刃牙

(二)


“你知道吗?格瑞。当木槿花凋谢的时候,它会整朵的掉下来——”

“……?”

“好像犯人的头颅被刽子手斩下,但却没有血迹。”

身着月白色丝绸睡袍的少女站起身,缓缓的走近了。灿金的长发被夜间清凉的风拂起,同样色泽的双眸在月光照耀下熠熠生辉。

她薄软的唇翕动着,而我却听不见她说的话。

“这边走,先生。”

格瑞跟在侍从的身后,缓缓的在城堡的长廊里穿行。夜色已深,昏黄的烛焰在被微风扫过时剧烈的抖动,仿佛随时都会熄灭,深棕的木门沉默的立在一旁。领路的男侍从身着黑衣,像影子一般悄无声息的走在前面。

此时已经是深秋,风开始露出冰冷的利爪,在皮肤上不怀好意的抓挠。格瑞紧了紧身上单薄的罩衫,略微加快了步伐。

眼看着走廊到了尽头,侍从打开了其中一扇木门,躬身示意格瑞进去。

“早些休息吧,先生。床已经铺好了。明天城主大人会安排你和小姐接见的。”

见格瑞点点头表示回应,侍从抬起头,露出一张苍白僵硬如面具般的脸。

“一夜好梦,先生。”

格瑞在床沿坐下,随意扫了一眼室内的摆设便闭眼倒在了床上。

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,穷困潦倒的情况下突然得到城主的赞助和接济,无疑是件幸运的事了。

而他的才华和画作将在上流社会得到赞赏和追捧,从此名声大噪。

他睁开双眼,唇间闪过一抹自嘲的冷笑。

评论

热度(2)